關於大竹
:::

學校願景與特色目標

        本校的願景為「尊重、健康、創新、和諧」,而閱讀教育為本校特色課程,其目標在於培養學生喜歡閱讀、習慣閱讀及能力的提升。希望透過閱讀教育的推行,讓孩子從喜歡讀開始,漸漸地養成自動自發閱讀的習慣,接著在深度閱讀後建立「健康」正向的價值觀,懂得「尊重」他人的多元選擇與看法,以「和諧」的態度面對周遭的人事物,更能以「創新」的思維進行展演分享,充分展現自信。

        閱讀,可以為孩子開啟了一扇通往世界的窗;品格教育,奠下學習知識與解放心靈的基礎;健康活力,給予孩子面對挑戰與挫折勇氣的來源。『閱讀、品格、健康』學校特色課程發展成效良窳,關鍵力量在於教師共識後的行動,使其永續發展秘密武器於在家長的合作與支持。基於此念,大竹國中自104學年度起,我們詮釋了學校願景、檢視整合學校課程活動,建構了『大膽築夢大竹人』為主軸的課程發展架構。

    『和諧』的展現是美,起始點為「尊重」。從尊己尊人,善盡每個人的職責與本份,以多一點點的哲學付出努力,讓「健康、創新」的元素融入學校教學活動中,展現和諧有默契的校園文化。

 

在整合學校願景、系統規劃、有方法推動下,能贏得家長信任與支持,我們期許:

以「謹守秩序,有禮貌」~ 發展學校品格教育暨教師專業發展

用「規律運動,有活力」~ 多元展能社團與健康活力體適能

讓「熱情參與,有新意」~ 激盪竹中青年樂閱讀並養成築夢挑戰的勇氣

展「師生互動,有默契」~ 催化校園良性的互動與和諧展現的美感呈現

豐富孩子的學習與開展孩子多元的學習視野,讓『喜歡、習慣、能力』循序漸進的培養可以帶得走的能力。

 

學校現況

 

本校 創立於民國四十八年八月,迄已邁入56週年,在地方仕紳與學區家長的支持與配合下,校務推展順利。近3年連續增班,由各年級10班擴增至今,現有7-9年級共43班,另有資源班一班。

 

校舍現況(112年度)

校舍面積  3.0526公頃

 

班級數 教師人數 普通教室

專科

教室

圖書館

電腦

教室

理化

實驗室

生物

實驗室

35班 94人 43間 10 1 2 1 1
音樂教室 美術教室 綜合活動教室 表藝教室 童軍教室 PU跑道 籃球場 網球場
2 1間 1 1 1 1 4 1
活動中心 行政辦公室            
1 10間            

 

 

社團活動特色

本校提倡「多元學習」風氣,除一般國中課業外,並推展學生社團活動。目前重要社團有:管樂、拔河、橄欖球、劍道、跆拳道、話劇、戲劇、相聲、辯論等社團,參加各級比賽均獲得優異成績。其中拔河隊與橄欖球隊歷年來多次獲得全國冠軍,學生畢業後均能升學高中,繼續接受訓練。更於109學年度開始成立機器人社團及舞蹈啦啦隊,機器人社團於桃園市競賽屢獲佳績,舞蹈啦啦隊更是全國競賽成績裴然,獲得多項全國冠軍。

 

未來展望


教學精緻化

繼續充實媒體教學設備,改善教材教法 提昇學生學習素養   奠定學就業基礎

結合領域教學、活動,開展學生多元學習體驗,建構圓夢(D.R.E.A.M.)課程,
培育新時代之大竹領袖。
資訊教育(Digital):推廣AI科技、機器人課程
閱讀教育(Reading):寧靜閱讀深化學生學習力
探索教育(Explore):品格為本、跨域學習
生活美學(Art):美感教育讓藝術生活化
國際教育(Moblie):外語課程、國際交流培植跨國移動力

校園現代化
整建校舍 ,美化校園 ,陶鑄優質生態環境 ,塑造優美讀書樂園。
學校社會化
擴大地方參與 ,加強公民教育 ,建立學校成為社區文化精神堡壘。
人文校園
在尊重人性與合乎理性的條件下,追求教學卓越,催化教師專業,成就每位學生

 

友善列印頁
傳送此文章給好友
:::

站內搜尋

近期活動

點選可以瀏覽全部照片或影片

學校簡介

行政組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