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公告訊息 特教組長 - 輔導室 | 2022-03-11 | 點閱數: 304

【短片】人導法

-詢問協助。明眼人可主動詢問視覺障礙者,是否需要協助?

-輕拍手背。若視覺障礙者需要引導協助時,請以手背輕觸視障者的手背,視覺障礙者會將手輕扣在你的手肘部位,接受引導。(小提醒:部分視覺障礙者習慣以搭肩方式接受引導,如果不確定視覺障礙者習慣透過什麼樣的方式接受引導,可直接詢問視覺障礙者)

-引導行進。明眼人在引導視覺障礙者時,請在視覺障礙者者前方保持半步至一步距離,並讓視覺障礙者走在您的右後方,但如果有其他習慣者,則可透過詢問視覺障礙者。

-報導路況。明眼人於引導時,路況若有變化,如:高低差、坑洞、障礙物,應提前告知視覺障礙者,並告知如何通過。遇上方有障礙物,應協助視覺障礙者以手觸摸邊緣,帶領低身通過。

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drive/folders/1EYC9ILdudidELI2JrHcuc8yXrqRXu2wc?usp=sharing

 

:::

站內搜尋

近期活動

點選可以瀏覽全部照片或影片

學校簡介

行政組織